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5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
6月11日,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5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,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、副主任李伟群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、二级巡视员黄瑶主持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武,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、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毛定,有关市直部门、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市财政局汇报了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总体情况,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了全市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具体情况,市水利局、市审计局、市林业局等单位作了补充汇报,有关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了土地管理具体情况。毛定通报了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人大监督评价情况,张武作表态发言。
李伟群充分肯定了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取得的积极成效。他强调,要以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为基础,正视深层次矛盾和问题,靶向分类综合施策,构建高效协同闭环;要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,构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“一张图”,从平台建设、确权登记、价值核算等方面发力,实现“家底可见、权属可查、价值可算”;要坚持市场化方向,以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为核心,向存量要增量、以盘活促增效,推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向“集约高效”转变;要坚持刚性管控与弹性发展协同,推进自然资源资产领域的高效协同治理,在保护中发展、在发展中保护。
>>我要举报

